一种深海原位培养装置及方法
杨清宇; 张江旭; 杨晨光; 杜梦然
2025-10-0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水生微生物群落是维持地球宜居性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核心,但目前相关研究往往受到自然环境中收集到的数据体量限制。为了满足对于深海中微生物的化能合成作用效率及机制进行进一步的探索的需要,应用深海原位培养装置,对深海浮游生物进行采集、培养、采样固定,以获得相关数据。 深海原位培养装置首先需要对深海海水样品进行采样,将所采样品进行标记处理,并在后期进行一系列固定工作。与以往装置相比,深海原位培养装置在设计过程中简化了电子设备,更多的采用了机械结构,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同时,培养阶段、周期与采样不再受仪器限制,可按预设条件自由组合,有着较强的自主性。本套装置在原环境中只引入了某些元素的同位素作为示踪剂,其余外来物质被完全贮存在装置内部,不需要单独进行收集,减小了装置整体体积与重量,简化了回收处理工序,在每个培养周期结束后还能进行较高程度的清洁润洗,尽可能消除前序实验对于后续实验的影响,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更加适用于深海环境的原位培养。
申请日期2023-09-28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10295]  
专题深海科学研究部_深海地质与地球化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清宇,张江旭,杨晨光,等. 一种深海原位培养装置及方法. 2025-10-01.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