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适应阈值图像二值化的AUV水下对接导引灯光信号提取与识别方法
吕凤天; 姜金祎; 石凯; 郭春雷; 徐会希; 贾栋
2022-01-0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基于自适应阈值图像二值化的AUV水下对接导引灯光信号提取与识别方法,能够从导引图像中提取出导引灯,并识别导引灯编号。所述方法包括:通过分析导引图像的特征,提出导引图像二值化的自适应阈值计算方法;基于Retinex算法提取导引图像R和G分量的反射图像,将二者反射图像和B分量叠加后的均值作为新的图像,进行自适应阈值二值化处理,利用形态学处理提取出导引灯;基于导引灯空间位置关系制定了导引灯编号识别规则,识别出了导引灯编号。本发明可以应用于AUV水下对接导引领域,为基于图像的AUV水下对接控制提供了感知手段。
申请日期2021-09-03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480]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凤天,姜金祎,石凯,等. 基于自适应阈值图像二值化的AUV水下对接导引灯光信号提取与识别方法. 2022-01-0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