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 中文期刊论文  > 期刊论文
基于参考波段的去除HJ-1A星HSI图像中条带噪声的方法
高海亮 ; 顾行发 ; 余涛 ; 赫华颖 ; 王峰 ; 祝令亚
刊名红外
2013
期号3页码:007-011
关键词条带噪声去除 高光谱遥感 参考波段 超光谱成像仪
中文摘要环境卫星HJ-1A搭载的超光谱成像仪自2008年9月发射以来,已获取了大量影像数据。由于超光谱成像仪部分波段的图像存在明显的条带噪声,其图像应用效果受到严重影响。本文针对该图像噪声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参考波段的移动窗口条带噪声去除方法。结果表明,新的噪声去除算法不仅可以有效去除图像的条带噪声,显著提高图像的清晰度,而且还保留了原始图像的基本信息。该方法具有处理速度快、适用性广等优点,是一种理想的条带噪声去除方法。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5-01-05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ceode.ac.cn/handle/183411/35482]  
专题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_中文期刊论文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海亮,顾行发,余涛,等. 基于参考波段的去除HJ-1A星HSI图像中条带噪声的方法[J]. 红外,2013(3):007-011.
APA 高海亮,顾行发,余涛,赫华颖,王峰,&祝令亚.(2013).基于参考波段的去除HJ-1A星HSI图像中条带噪声的方法.红外(3),007-011.
MLA 高海亮,et al."基于参考波段的去除HJ-1A星HSI图像中条带噪声的方法".红外 .3(2013):007-011.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