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运动可渗透面虚假噪声的四极子修正模型
周志腾; 王士召
刊名实验流体力学
2023-12-21
页码1-11
关键词声比拟 四极子声源 虚假噪声 运动积分面 可渗透积分面
ISSN号1672-9897
英文摘要Ffowcs Williams-Hawkings(FW–H)方程是Lighthill声比拟方程在运动边界问题中的推广,但在FW–H方程中使用运动可渗透积分面时,常因涡结构穿过可渗透积分面引起虚假噪声。本文利用可渗透积分面上Lighthill应力张量的通量估计涡结构对远场噪声的贡献,并消去其所导致的虚假噪声。在频域Lighthill应力张量通量四极子修正模型基础上,本文考虑了运动积分面对四极子修正模型的影响,提出了适用于运动可渗透积分面的四极子修正模型。该模型基于冻结流假设与格林函数的远场近似特性,通过求解关于四极子体积分项的代数方程,在被积函数中包含了运动积分面的速度。圆柱绕流和对流涡远场噪声预测验证了本文所提出修正模型的有效性。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11988102)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92252203)
其他责任者王士召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4289]  
专题力学研究所_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志腾,王士召. 抑制运动可渗透面虚假噪声的四极子修正模型[J]. 实验流体力学,2023:1-11.
APA 周志腾,&王士召.(2023).抑制运动可渗透面虚假噪声的四极子修正模型.实验流体力学,1-11.
MLA 周志腾,et al."抑制运动可渗透面虚假噪声的四极子修正模型".实验流体力学 (2023):1-11.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