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量粒子再分布模型在CFETR上的应用
郝保龙3; 陈伟2; 李国强1; 王晓静1; 吴斌1; 高翔3; Cfetr Team1
刊名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2023
卷号43
关键词CFETR Alpha particle Guiding center orbit Instability CFETR α粒子 导心轨道 不稳定性
ISSN号0254-6086
英文摘要在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设计参数下,利用一种高能量粒子(EP)物理简化模型分析了磁流体动力学(MHD)不稳定中新经典撕裂模(NTM)引起的粒子再分布和损失。相位矢量旋转法利用EP相空间中小间隔区域内跟踪探测粒子对来判定粒子轨道随机与否,即记录连接矢量旋转角的方法标记该区域是否存在KAM面破缺,以此为据修正相空间的粒子分布函数和判断粒子损失。利用相空间探测粒子对相位矢量旋转法标记一定NTM幅度下的随机区域分布并迭代得到稳态分布剖面。对捕获粒子区域的共振岛探测结果表明,低频或零频率扰动不会与高能量α粒子形成有效共振,MHD扰动和有效碰撞效应可能使捕获-通行轨道边界附近形成损失通道。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132853]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2.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3.深圳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保龙,陈伟,李国强,等. 高能量粒子再分布模型在CFETR上的应用[J].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2023,43.
APA 郝保龙.,陈伟.,李国强.,王晓静.,吴斌.,...&Cfetr Team.(2023).高能量粒子再分布模型在CFETR上的应用.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43.
MLA 郝保龙,et al."高能量粒子再分布模型在CFETR上的应用".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43(2023).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