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 经济管理学院
韧性城市研究综述与展望
杨秀平; 王里克; 李亚兵; 侯玉君; 牛晶
刊名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
2021-11-15
卷号37期号:06页码:78-84
关键词韧性 城市 指标 可持续发展
英文摘要韧性思想的提出标志着城市研究者对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和实现模式有了全新认识,韧性城市是世界城市发展的主流方向。该文从韧性城市的内涵、指标体系、计量模型、应用研究和管理工具等方面梳理近年来国内外学者的相关研究成果,提出韧性城市的研究方向与侧重点。1)针对城市系统风险的不确定性,考虑城市系统复杂、混沌的特征,挖掘城市韧性的内涵;2)通过对城市系统扰动的分析,设计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韧性城市评价指标;3)注重韧性城市时空量化分析,通过韧性城市时空演化研究为城市系统共建共享提供科学依据;4)从区域视角分析城市的可浸性,促进区域城市环境系统的压力转移;5)注重实证研究的系统性,聚焦城市多案例分析与定量研究。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535]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秀平,王里克,李亚兵,等. 韧性城市研究综述与展望[J]. 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2021,37(06):78-84.
APA 杨秀平,王里克,李亚兵,侯玉君,&牛晶.(2021).韧性城市研究综述与展望.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37(06),78-84.
MLA 杨秀平,et al."韧性城市研究综述与展望".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 37.06(2021):78-84.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