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 经济管理学院
政府补贴、股权结构与企业创新绩效——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
张宸; 刘若瑾
刊名科技促进发展
2021-02-20
卷号17期号:02页码:310-316
关键词政府补贴 股权结构 创新绩效 战略性新兴产业
英文摘要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了高速增长,增速高于总体经济。该产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渴望通过获得政府补贴的扶持来提升企业创新绩效。本文选取2014~2017年沪深A股上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489家企业作为研究样本,研究了检验政府补贴、股权结构与企业创新绩效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政府补贴对企业创新绩效产生了正向效应,结果与国有企业样本保持一致;股权集中度显著正向调节二者的正向效应,股权制衡显著负向调节二者的正向效应。本研究为政府制定相关补贴政策提供了参考,也为企业如何优化股权结构以提高政府补贴的使用效率提供了针对性的意见。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435]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宸,刘若瑾. 政府补贴、股权结构与企业创新绩效——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J]. 科技促进发展,2021,17(02):310-316.
APA 张宸,&刘若瑾.(2021).政府补贴、股权结构与企业创新绩效——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科技促进发展,17(02),310-316.
MLA 张宸,et al."政府补贴、股权结构与企业创新绩效——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科技促进发展 17.02(2021):310-316.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