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 机电工程学院
高压柱塞泵摩擦副研究现状与展望
杨东亚; 李伟涛; 李振宇; 田松; 熊新稳
刊名液压气动与密封
2022-05-15
卷号42期号:05页码:1-7
关键词高压柱塞泵 关键摩擦副 磨损机理 润滑特性 结构优化
英文摘要鉴于目前高压柱塞泵服役工况愈发严苛,指出学者大多探究柱塞泵流体场、温度场耦合的复杂工况对可靠性与寿命的影响,归纳讨论了国内外柱塞泵关键摩擦副磨损机理、润滑特性、结构优化,通过对比归纳不同的研究方法指出制约高压柱塞泵发展的关键性科学问题。在此基础上,对流-固-热三学科耦合的研究前景进行展望。为高压柱塞泵在我国高端装备、军事机械、航空航天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理论参考和技术指导。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8249]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东亚,李伟涛,李振宇,等. 高压柱塞泵摩擦副研究现状与展望[J]. 液压气动与密封,2022,42(05):1-7.
APA 杨东亚,李伟涛,李振宇,田松,&熊新稳.(2022).高压柱塞泵摩擦副研究现状与展望.液压气动与密封,42(05),1-7.
MLA 杨东亚,et al."高压柱塞泵摩擦副研究现状与展望".液压气动与密封 42.05(2022):1-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