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 机电工程学院
“三明治”式复合结构床身连接件设计与性能研究
黄华; 赵强; 王庆文; 郭润兰
刊名机械科学与技术
2020-07-16
关键词连接件 复合结构 布局设计 群钉效应
DOI10.13433/j.cnki.1003-8728.20200141
英文摘要以外部钢板和内部填充混凝土的“三明治”式复合结构床身具有动力学和热力学稳定的特点,是一种绿色经济的可行结构。但由于切削载荷引起的剪切力作用,内外层之间易发生“剥离”现象,需要加强联结以抵抗剪切变形。针对连接件的抗剪分析和优化设计问题,首先构建单钉单剪的物理模型,利用等效替换将其结构简化为悬臂梁,分析连接件的应力分布;并对结构进行抗剪分析,对比不同连接件的抗剪性能以确定连接件类型;在此基础上,以连接件直径、排布方式为研究因素进行有限元分析以确定群钉效应对力学性能的影响;并进一步建立连接件的剪力传递理论以验证连接件的抗剪刚度规律。结果表明:相同参数的连接件,单栓钉受剪性能优于单螺栓,不同直径的多栓钉受剪性能受其排布方式及受力方向的共同影响,并且有限元分析结果与建立的受剪承载力计算公式吻合较好,研究结果为连接件在“三明治”式复合结构床身中的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3940]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华,赵强,王庆文,等. “三明治”式复合结构床身连接件设计与性能研究[J]. 机械科学与技术,2020.
APA 黄华,赵强,王庆文,&郭润兰.(2020).“三明治”式复合结构床身连接件设计与性能研究.机械科学与技术.
MLA 黄华,et al."“三明治”式复合结构床身连接件设计与性能研究".机械科学与技术 (2020).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