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植物根际促生菌促生特性研究进展
周益帆2,3; 白寅霜1,2; 岳童2,4; 李庆伟2; 黄艳娜2; 蒋玮2; 何川2; 王金斌2
刊名微生物学通报
2022-08-31
页码1-31
关键词植物根际促生菌 农作物 促生
DOI10.13344/j.microbiol.china.220446
英文摘要根际微生物组是决定农作物健康状况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调节农作物与生物和非生物环境相互作用的重要因素。植物根际促生菌(plant growth promoting rhinoacteria,PGPR)为农作物宿主提供了多种有益作用,通过化学交流以复杂的方式与农作物、土壤相互作用,进而促进农作物生长。本文综述了PGPR对农作物的促生机制、PGPR与农作物的互作及其在农业实践中的应用,并展望了PGPR在农业实践中应用的发展趋势,以期为今后PGPR的应用和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理论支撑。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9591]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长江大学;
2.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3.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4.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益帆,白寅霜,岳童,等. 植物根际促生菌促生特性研究进展[J]. 微生物学通报,2022:1-31.
APA 周益帆.,白寅霜.,岳童.,李庆伟.,黄艳娜.,...&王金斌.(2022).植物根际促生菌促生特性研究进展.微生物学通报,1-31.
MLA 周益帆,et al."植物根际促生菌促生特性研究进展".微生物学通报 (2022):1-31.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