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一种“源-网-荷-储”协同优化调度模型
王季1; 陈瑞2,3
刊名电气自动化
2022-05-30
卷号44期号:03页码:22-24+27
关键词配电网调度 “源-网-荷-储”协同 双层规划模型 遗传随机权重粒子群算法
英文摘要为在配电网调度中使每种资源的价值最大化,建立一种基于双层模型的“源-网-荷-储”协同的配电网优化调度策略,通过上下层目标的相互配合达到最终优化效果。首先,主要考虑分布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在调动配电网中的可控负载和储能配合清洁能源出力的优化调度。其次,以最低年度综合成本为模型的上层优化目标,以负荷变化量最优为下层优化目标,采用实时优化的协调优化策略。最后,结合遗传随机权重粒子群算法求解优化模型,通过对IEEE 33节点系统进行仿真分析。仿真结果表明,基于“源-网-荷-储”协同的配电网双层优化模型是一种更有效且更经济的调度模型。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8198]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2.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3.甘肃省工业过程先进控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季,陈瑞. 一种“源-网-荷-储”协同优化调度模型[J]. 电气自动化,2022,44(03):22-24+27.
APA 王季,&陈瑞.(2022).一种“源-网-荷-储”协同优化调度模型.电气自动化,44(03),22-24+27.
MLA 王季,et al."一种“源-网-荷-储”协同优化调度模型".电气自动化 44.03(2022):22-24+2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