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一种氧化亚铜-无纺布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施文彦; 黄瞻; 周娟; 赵涛; 吴明红; 徐刚; 唐量
2019-05-17
著作权人上海大学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授权发明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氧化亚铜‑无纺布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将纳米氧化亚铜与醇类有机溶剂混合,得到纳米氧化亚铜分散液,与无纺布装入透明密封容器后进行电子束辐照,得到共聚物,在避光条件下,将共聚物干燥,得到氧化亚铜‑无纺布纳米复合材料。本发明在制备过程中利用电子束改变复合材料表面电荷的特性,在不需要使用其他表面活性剂的情况下,将纳米Cu2O有效接枝负载在无纺布表面,使纳米Cu2O单体不易脱落,易于回收,合成的复合纳米纤维对进一步提高复合纤维的吸附‑光催化性能有积极的意义,可用于制作空气净化器过滤网,是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手段之一,是一种具有应用价值的纤维材料。
公开日期2019-05-17
申请日期2017-05-12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8795]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文彦,黄瞻,周娟,等. 一种氧化亚铜-无纺布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2019-05-1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