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兰州理工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
题名基于STM32的无线视频监控智能小车设计
作者李婕
答辩日期2014
导师蒲忠胜
关键词STM32 视频 WIFI PC上位机 手机
学位名称硕士
英文摘要随着人们对智能化产品需求的不断扩大,嵌入式技术、数据传输技术、无线视频监控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与此同时,多媒体传输技术、视频图像采集技术和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对智能化产品的发展和应用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由于WIFI无线网络相比传统的通信方式具有覆盖面积大、布线比较简单、传输速度快等优势,因此能够应用在机电设备较为密集、空间范围小、环境恶劣、有线电缆布线难度大的煤矿井下,以及满足工业现场环境复杂危险的各种要求。然而,嵌入式处理器这些年来的发展迅速,它具有功耗低、体积小、经济实用、性能稳定等特点,因此越来越多的技术也朝着与嵌入式结合的方向发展,例如视频监控技术。日常生活中智能手机作为当代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一种随身物品已经不再是单一的通信设备,基于智能手机作为电子控制终端的产品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STM32的嵌入式微处理器无线视频监控车载系统设计方法。针对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PC机以及市场上主要流行的Android和iOS两大操作系统手机,分别介绍了一种利用PC上位机和手机来控制WIFI视频小车的方法。通过STM32主控制器来驱动小车直流电机,控制小车的各种运行状况和驱动摄像头采集视频信息;车载系统上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将通过WIFI信号传给PC上位机或手机界面进行实时的显示;PC上位机或手机能够将发出的控制信号传给主控制器,从而达到了PC上位机或手机控制小车的目的。系统总体设计思想可分为软件设计与硬件设计:软件设计主要是在一定的开发平台上编写程序、设计界面按钮、实现系统的各种控制,分别设计了PC上位机以及两种不同系统手机作为整个系统的控制端;硬件设计主要是系统的电路设计,包括电机驱动模块设计、视频采集模块设计、无线通信模块设计等几部分。本文设计的无线视频监控智能小车制作出了实物,并通过了整体测试,基本功能全部实现,整体效果比较理想。本系统的成功实现对未来智能家居以及防盗系统的发展提供了研究方向。
语种中文
页码56
URL标识查看原文
内容类型学位论文
源URL[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9010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婕. 基于STM32的无线视频监控智能小车设计[D]. 2014.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