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遥感器线阵与面阵探测器共基板焦面组件设计
王克军; 董吉洪; 李威; 王晓宇; 周平伟; 姜萍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2020-05-25
卷号49期号:05页码:81-87
关键词空间遥感器 CCD探测器 COMS探测器 共基板设计 电磁兼容
英文摘要空间遥感器的焦面组件是空间遥感器的一个关键部组件,完成光信号到电信号的转变功能,要求其具有高拼接精度、高稳定性和高度轻量化的性能。针对某深空探测遥感器兼具推扫成像和凝视成像的功能需求,设计了一种线阵面阵探测器共基板的焦面组件,主要包括焦面基板、CCD组件、CMOS组件和视频处理电路板等。通过合理的布局,在一块焦面基板上完成了三片CCD芯片和两片CMOS芯片的布局设计,结构紧凑,散热效果好,同时利用铜片分割和电箱结构覆盖的手段提升了焦面组件的电测兼容性能。完成焦面组件的拼接,CCD探测器的搭接误差优于±2μm,各个探测器的共线和平行度误差优于±2μm,共面度误差优于±2.5μm。最终,对焦面组件开展了力、热环境试验,探测器的共线、平行度和共面度误差均无变化,表明焦面组件具有足够高的拼接精度和稳定性,焦面组件的基频为135 Hz,具有足够高的动态刚度,同时,还对整机进行了电磁兼容试验,性能良好。
URL标识查看原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6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克军,董吉洪,李威,等. 空间遥感器线阵与面阵探测器共基板焦面组件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0,49(05):81-87.
APA 王克军,董吉洪,李威,王晓宇,周平伟,&姜萍.(2020).空间遥感器线阵与面阵探测器共基板焦面组件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9(05),81-87.
MLA 王克军,et al."空间遥感器线阵与面阵探测器共基板焦面组件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9.05(2020):81-8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