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侧窗滤波与分块贝塞尔插值的图像融合
钱进; 王永成; 徐东东; 贲广利
刊名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0-06-15
卷号43期号:03页码:7-12
关键词红外图像 图像融合 侧窗滤波 背景抑制 边缘保护
英文摘要为解决传统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算法存在的目标信息不足、背景杂波以及边缘模糊等问题,提出一种基于侧窗滤波与分块贝塞尔插值法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算法。首先,采用基于分块的贝塞尔插值方法估计红外图像的背景,利用红外图像与估计的背景图像作差,获得目标图像。然后,对目标图像进行侧窗滤波处理,同时,利用红外图像与可见光图像作差,获得前景图像,滤波结果与前景图像叠加获得目标图像的增强结果。最终,目标增强结果与可见光图像叠加,获得最终融合结果。实验结果验证了所提融合算法在提升图像质量方面的性能较好。
URL标识查看原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0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进,王永成,徐东东,等. 基于侧窗滤波与分块贝塞尔插值的图像融合[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43(03):7-12.
APA 钱进,王永成,徐东东,&贲广利.(2020).基于侧窗滤波与分块贝塞尔插值的图像融合.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3(03),7-12.
MLA 钱进,et al."基于侧窗滤波与分块贝塞尔插值的图像融合".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3.03(2020):7-12.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