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无人潜器的水下自锁机构
袁学庆; 刁家宇; 李卫民; 张凯璇; 杨瀚文
2022-01-2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自锁机构,具体地说是一种适用于无人潜器的水下自锁机构,对接筒内部顶端设有对接弹簧,对接弹簧的下方设有固接于对接筒内壁上的封闭环套,封闭环套沿圆周方向均匀设有多组密封套,对接杆外表面的尾端沿圆周方向均匀设有与密封套数量相等、一一对应的锁紧销;每组密封套上均开设有滑道,滑道的起始端位于密封套的尾端,滑道的终止端与起始端之间在密封套的径向上具有间距,且滑道终止端朝向密封套尾端连通有锁紧槽,锁紧槽与滑道的终止端相连通。本发明可以有效锁紧对接的筒杆机构,利用弹簧和锁紧销进行自锁,仅需要前进的推力就可完成锁紧,具有方便快捷、稳定性强的优点。
申请日期2021-11-25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415]  
专题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学庆,刁家宇,李卫民,等. 一种适用于无人潜器的水下自锁机构. 2022-01-28.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