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无人潜器的水下对接装置
袁学庆; 刁家宇; 李卫民; 张晋效; 付松松
2022-01-2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下对接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适用于无人潜器的水下对接装置,对接装置头部为对接头,对接头的上方开有对接通孔;对接装置的内部为空心式结构,在对接装置的对接头内部的空心结构中,存在一个保压密封装置;被对接装置的头部为导向罩,导向罩上设有灯源,导向罩后侧为对接筒,对接筒内设有可以夹紧和放松的电动夹爪;在被对接装置的内部也有一个保压密封装置。本发明为前头移动式对接,解决了水下设备移动性差、方向性差的笨重问题,符合了水下结构控制学的基本要求;同时,本发明可以使水下无人潜器有效地设置精密仪器的使用环境,并保证对接中的稳定性,具有方便进行水下无人潜器与其它装置的信息、能源传输的优势。
申请日期2021-11-25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391]  
专题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学庆,刁家宇,李卫民,等. 一种适用于无人潜器的水下对接装置. 2022-01-21.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