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电源耗散均衡控制系统和方法
袁学庆; 刘鹏飞; 刘利; 闫文龙; 冀超骥
2021-05-2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电源耗散均衡控制系统和方法,包括与电池单体顺序连接的耗散均衡开关、电池管理单元;电池管理单元,用于通过控制耗散均衡开关的开通与关断,对耗散均衡开关相应的电池单体进行放电。本发明应用在电池组放电过程中,参考点选择弥补了在电池电压非线性对均衡效果的影响,提高了耗散均衡精度,并且留出一定的余量,防止过度均衡,造成能源浪费。有效缩小了电池组在放电末期的单体压差,避免了电池组单体压差过大而被保护,从而可以更加充分利用电池组剩余电量,大大提高了电池电量利用效率。
申请日期2019-11-12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9095]  
专题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学庆,刘鹏飞,刘利,等. 一种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电源耗散均衡控制系统和方法. 2021-05-28.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