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工业边缘计算系统的多维异构资源量化方法及装置
夏长清; 金曦; 宋纯贺; 万广喜; 许驰; 曾鹏
2022-02-1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工业互联网领域,具体说是一种基于工业边缘计算系统的多维异构资源量化方法及装置。包括:获取多维异构资源信息与混合任务流信息;根据多维异构资源,分析多维资源与边缘计算设备实时算力的关系;根据任务流信息,分析不同种类任务执行所需算力;判断任务算力需求与异构边缘计算设备实时算力供给契合程度,实时算力供给是否满足任务算力需求,对多维资源与边缘计算设备实时算力的关系进行增量学习,不断提高量化准确度。本发明提高了工业边缘计算系统中零散异构资源的整体利用率,降低了网络通信负载及私密数据交互,对工业互联网个性化柔性生产起到支撑作用。
申请日期2020-08-07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446]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长清,金曦,宋纯贺,等. 基于工业边缘计算系统的多维异构资源量化方法及装置. 2022-02-18.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