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节点身份识别的安全时间同步方法
刘金娣; 李栋; 俞雪婷; 李志博; 杨明; 王照伟; 曾鹏; 于海斌
2021-07-0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节点身份识别的安全时间同步方法。本发明利用传感器节点的相对时钟斜率的唯一性,核查并过滤异常信息,然后利用合法信息执行相应的同步算法,并广播当前时钟状态信息,最终实现全网时间同步。传统的基于信息加密和认证的安全时间同步方法无法同时补偿时钟偏移和斜率,而且带来了额外的安全协议开销。基于阈值检测的安全时间同步方法无法防御伪装节点身份的女巫攻击。本发明利用节点时钟斜率的唯一性对异常信息进行筛查,在不引入安全协议开销的前提下,解决女巫攻击下的安全时间同步问题。
申请日期2019-12-16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9245]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金娣,李栋,俞雪婷,等. 一种基于节点身份识别的安全时间同步方法. 2021-07-02.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