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外弱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
史泽林; 向伟; 常铮; 蓝德岩; 刘云鹏; 王学娟
2020-06-30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红外弱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输入原始红外图像,对输入图像进行空间背景抑制,对输入图像进行双局部方差背景抑制;将空间背景抑制后的图像和双局部方差背景抑制后的图像按像素点对应相乘;对背景抑制后的图像选取若干个局部极大值点,进行目标分割,得到并统计疑似候选目标的特征;将多帧图像中的疑似候选目标进行关联,选取真实目标。本发明使用滤波的方法预测低频背景,使用积分图计算双局部方差方法实现背景抑制,搜索局部极大值后进行目标分割,对分割得到候选目标区域提取特征,综合多帧图像的候选目标特征,得到真实红外弱小目标的检测结果,有效提升了计算速度和检测准确率,降低了虚警率。
申请日期2018-12-20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275]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泽林,向伟,常铮,等. 一种红外弱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 2020-06-30.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