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System Generator的CORDIC算法实现
胡天翔; 陈科; 赵志强
刊名科技创新与应用
2020-06-16
期号19页码:23-27+31
关键词坐标旋转数字计算机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正余弦函数 计算精度 System Generator
ISSN号2095-2945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芯片的应用中,选择坐标旋转数字计算(CORDIC)算法来实现正余弦函数的实时计算有着广泛的应用。同时在信号处理领域上,对正余弦函数的计算有着高精度的需求。据此采用Simulink平台的Xilinx公司开发工具System Genenrator(SysGen)设计了基于CORDIC算法实现正余弦函数计算的FPGA模型,将角度计算范围扩展到全实数领域,并在理论上推导出该设计方案计算结果的误差上限。仿真结果显示,该设计方案的误差精度与理论推导保持一致。而且,相比SysGen的系统自带模块,该设计可以避免重复尝试,更好地控制计算精度。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974]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一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天翔,陈科,赵志强. 一种基于System Generator的CORDIC算法实现[J]. 科技创新与应用,2020(19):23-27+31.
APA 胡天翔,陈科,&赵志强.(2020).一种基于System Generator的CORDIC算法实现.科技创新与应用(19),23-27+31.
MLA 胡天翔,et al."一种基于System Generator的CORDIC算法实现".科技创新与应用 .19(2020):23-27+31.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