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支持下的全球武装冲突数据体系建设评介
江东1; 陈帅1; 付晶莹1; 郝蒙蒙1
刊名地球信息科学学报
2020
卷号22.0期号:004页码:784
关键词地缘环境 武装冲突 地理大数据 数据体系 尺度
ISSN号1560-8999
英文摘要地缘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精细、及时更新的各类地缘冲突信息是全球地缘风险评估和预警的基础。本文全面回顾了以武装冲突为核心的全球地缘冲突数据体系建设的发展历程,剖析了地理时空定位、大数据挖掘等技术的应用进展。在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支持下,对武装冲突内涵和武装冲突事件数据体系总体框架的理解不断深入,生产出一大批高质量的数据集合或数据产品;地缘冲突在主题上逐渐细化,冲突事件记载的空间定位精度从国家发展到更小尺度的地理位置(经纬度);在网络信息搜索与大数据挖掘技术支持下,武装冲突信息的更新频率从年度更新提高到每小时更新,全球武装冲突数据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地缘环境系统科学与地理科学的深度融合、地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是推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重要动力。
语种英语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52881]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东,陈帅,付晶莹,等. GIS支持下的全球武装冲突数据体系建设评介[J].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2020,22.0(004):784.
APA 江东,陈帅,付晶莹,&郝蒙蒙.(2020).GIS支持下的全球武装冲突数据体系建设评介.地球信息科学学报,22.0(004),784.
MLA 江东,et al."GIS支持下的全球武装冲突数据体系建设评介".地球信息科学学报 22.0.004(2020):784.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