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固体介质热光效应演示实验装置
黄育红; 张宗权; 闫生忠; 邹钧任; 刘志存; 鲁百佐
2019-04-16
著作权人陕西师范大学
专利号CN109637313A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透明固体介质热光效应演示实验装置
英文摘要一种透明固体介质热光效应演示实验装置,在底座上右侧设透明水槽,底座上左侧设有安装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器支架,在透明水槽内后侧壁上设半导体制冷片支架,半导体制冷片支架上设半导体制冷片,透明导光板的左端设置在透明水槽的左侧壁、右端设置在透明水槽的右侧壁,透明导光板的水平中心平面与水平入射的激光束平行,透明导光板的水平中心面与半导体制冷片的水平中心面在同一个水平平面上。本发明利用通电后半导体制冷片在透明水槽内水中建立温度上高下低的梯度温度场,在浸入水中的透明导光板内建立温度上高下低的梯度温度场,解决了传统方法难以在大尺度透明块状固体介质中稳定建立梯度温度的技术问题,直观地演示了透明固体介质的热光效应。
公开日期2019-04-16
申请日期2018-12-29
状态申请中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16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陕西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育红,张宗权,闫生忠,等. 透明固体介质热光效应演示实验装置. CN109637313A. 2019-04-16.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