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光谱、大视场小畸变望远系统设计
马洪涛
2012-08-10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关键词成像光谱仪 宽光谱 大视场 小畸变
中文摘要本文设计了一个应用于成像光谱仪的望远系统,针对成像光谱仪的特点,是由前置望远镜及后置光谱仪组成。前置望远系统的参数以及成像质量对整个成像光谱仪应用显得非常重要。本文设计了一个谱段范围为1000nm~2500nm、视场为28.1°×0.3°、相对口径为1/4、焦距长度为180mm的望远系统。系统在在谱段1000nm~2500nm宽谱段范围内通过玻璃的匹配校正了色差及二级光谱,畸变控制在0.2%以内,很好的保证了与后续光谱仪的对接,此设计可用于航空领域进行大视场、高分辨率成像。
收录类别中国会议
内容类型会议论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2890]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_会议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洪涛. 宽光谱、大视场小畸变望远系统设计[C]. 见:. 中国北京.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