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均匀介质中光线弯曲传播现象动态演示仪
张宗权; 刘志存; 鲁百佐; 杨宗立; 卫芬芬
2019-05-10
著作权人陕西师范大学
专利号CN208848463U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其他题名非均匀介质中光线弯曲传播现象动态演示仪
英文摘要一种非均匀介质中光线弯曲传播现象动态演示仪,在底座上右侧设有装有水的演示水槽,演示水槽的底板、后侧板、上盖为遮光板,演示水槽的前侧板、左侧板、右侧板为透明板,在底座上左侧设有光源运动控制器,所述的光源运动控制器为:支座上左侧设立柱,立柱的一侧设定位导轨,定位导轨上设有上下滑动的滑块,支座上右侧设步进电机,步进电机的输出轴连接螺杆转轴,螺杆转轴上设有与滑块相连激光器支架,激光器支架上设有半导体激光器。本实用新型通过非均匀介质中光线弯曲传播现象动态演示仪的演示结果,强化了观众对非均匀介质场中光传输特性的理解,观众很容易建立光线在非均匀介质传输时向折射率大的区域弯曲的科学概念。
公开日期2019-05-10
申请日期2018-01-24
状态授权
内容类型专利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46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陕西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宗权,刘志存,鲁百佐,等. 非均匀介质中光线弯曲传播现象动态演示仪. CN208848463U. 2019-05-10.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