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靶场光测图像判读技术研究
作者孙锐
学位类别硕士
答辩日期2006-05-30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导师史泽林
关键词视频判读 非线性滤波 变形模板 误差修正
学位专业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中文摘要在武器试验中,光电测量是获取各种武器外部参数的重要手段之一,后期的定量分析是分析和评估炮弹、导弹、运载火箭等飞行器外弹道及姿态测量试验成功与否的重要依据,也是改进这些武器装备的飞行控制系统,提高精度的重要依据。 本文结合“通用自动判读仪”、“终点弹道炸点测量系统”、“Askania经纬仪实时视频图像记录与判读系统”等工程项目,对影响判读系统测量精度和自动化程度的环节作了相应的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 (1)根据常规武器靶场光测小目标特点,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基于像点定位的选通型混合滤波方法。该方法在不降低目标亮度、保护边缘的前提下,进行噪声平滑,取得较好的效果。 (2)分析模板图像匹配技术特性,提出了一种可变形状、尺寸模板图像的匹配方法,并通过大量实战图像验证该方法在提高自动化程度方面的可行性和优越性。 (3)分析测角误差的组成因素,提出利用数学形态学方法修正标准样点数据以及多畸变校正数据结果融合方法,减小畸变校正中测角数据的随机差和系统差,经实际检测,测量精度较改造前提高40%~50%。 本文所做的研究工作在不同的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被证明具有提高系统性能的实用价值。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07-26
内容类型学位论文
源URL[http://ir.sia.ac.cn/handle/173321/910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锐. 靶场光测图像判读技术研究[D].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006.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