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CRT曝光式采扩技术的研究
作者马丽华
学位类别硕士
答辩日期2001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导师梁志毅
关键词数字图像处理 畸变矫正 数码彩扩系统
学位专业光学工程
中文摘要本文提出了一种新型彩色扩印技术——CRT曝光式数码彩扩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对其软、硬件的原理、功能及其实现方式分别进行了讨论,并详细阐述了这种CRT曝光式数码彩扩系统色彩的校正以及其所配备的图像分析与处理软件的研制。CRT曝光式数码彩扩系统的原理是将CRT彩色显示器上显示的数字图像看作虚拟底片进行曝光成像,从而提供了一种新的数字图像输出途径。CRT曝光式数码彩扩系统的硬件主要包括四部分:计算机主机系统、光学系统、电控系统及彩色扩印系统。计算机处理系统是利用计算机对各种数字图像进行拍摄前的处理,并通过控制单片机操作来实现整个系统的自动化;光学系统使用系列光学镜头,使彩色CRT显示器上显示的图像清晰地成像于普通彩色像纸上;电控系统通过单片机实现了对整个系统电动部分的控制;彩扩系统则利用传统的银盐技术实现最后成片的显影、定影、水洗的处理。CRT曝光式数码彩扩系统的软件部分主要实现了数字图像的输入、处理、色彩校正以及对整个系统的控制等功能,主要包括图像输入、图像输出、图像处理、控制等几个大的模块。本文研究了CRT曝光式数码彩扩系统软、硬件部分的设计与实现。其中色彩校正及数字图像处理软件是本论文的重点。我们将采用软件工程中先进的生命周期方法学和面向对象方法学的知识进行软件的设计与实现。最后总结全文,并针对软、硬件设计中存在有待于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几点设想。
语种中文
学科主题光学工程
公开日期2011-10-09
页码62
内容类型学位论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468]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丽华. CRT曝光式采扩技术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01.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