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基于PowerPC的二维指向扫描机构控制技术研究
作者李乾坤
答辩日期2012-06-02
文献子类硕士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导师张恕明
关键词Fpga Powerpc 步进电机 闭环控制
学位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
英文摘要二维指向扫描控制技术以其扫描范围广,控制精确度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卫星观测等各种领域。本课题旨在二维指向扫描控制技术的研究。研究目的为实现陆地模式、海洋模式等各种控制模式。 Xilinx公司XC2VP40 FPGA内嵌两个PowerPC硬核,辅以FPGA内部逻辑资源可以构造CPU系统。步进电机具有动态响应快、控制灵活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 本研究以FPGA辅以外部接口电路作为数字控制核心。通过电机驱动电路实现对二维步进电机的控制;通过编码器反馈电路实现对二维旋转编码器数据的读取。从而构造二维闭环指向扫描镜控制系统。通过在FPGA内部构造以PowerPC硬核为核心的CPU系统,对PowerPC进行软件设计以实现各种控制模式,并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 通过实验与分析,掌握了步进电机匀速以及变速控制规律,使用了比较合理的速度控制曲线,并实现了各种控制模式,达到了技术指标的要求。本研究的创新点如下: 1)硬件设计 采用FPGA内嵌PowerPC作为控制核心,实现对二维步进电机的闭环控制。 2)PowerPC 系统设计设计了脉冲发生IP核,作为PowerPC系统的一部分实现对步进电机的控制。有效的解放了CPU,充分的利用了FPGA内部逻辑资源,提高了控制质量。 3)软件设计 通过深入分析PowerPC中断效率,减少了PowerPC中断响应过程对控制的影响,提高了控制的实时性。本研究不仅对二维指向扫描控制技术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对FPGA内嵌PowerPC的利用也有一定的价值。
学科主题红外系统与元部件
公开日期2012-09-11
内容类型学位论文
源URL[http://202.127.1.142/handle/181331/5504]  
专题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_上海技物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乾坤. 基于PowerPC的二维指向扫描机构控制技术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012.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