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星载海洋盐度探测应用的L波段综合孔径辐射计原理样机研制与试验研究
牛立杰; 刘浩; 武林; 张成; 赵鑫; 吴季; 殷晓斌
刊名电子与信息学报
2017
卷号39期号:8页码:1841-1847
关键词综合孔径辐射计 三阶量化数字相关 海洋盐度
ISSN号1009-5896
其他题名Development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L-band Synthetic Aperture Radiometer Prototype for Ocean Salinity Measurement
英文摘要主被动联合微波成像仪(MICAP)是面向全球星载海洋盐度探测应用提出的一种新技术方案,由L, C, K频段辐射计及L波段散射计组成。其中L波段1维综合孔径辐射计是MICAP的核心,用以实现海洋盐度高精度观测。为了验证MICAP概念和性能,研制了一台地面原理样机并进行了试验研究。该文介绍了MICAP样机的L波段综合孔径辐射计子系统的研究与试验结果。首次推导了一种使用三阶量化均值对数字相关到模拟相关转换中的AD偏置误差进行校正的计算方法。该文的研究成果将为海洋盐度卫星MICAP及全球水循环卫星WCOM提供技术参考。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45138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6053]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微波遥感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立杰,刘浩,武林,等. 面向星载海洋盐度探测应用的L波段综合孔径辐射计原理样机研制与试验研究[J]. 电子与信息学报,2017,39(8):1841-1847.
APA 牛立杰.,刘浩.,武林.,张成.,赵鑫.,...&殷晓斌.(2017).面向星载海洋盐度探测应用的L波段综合孔径辐射计原理样机研制与试验研究.电子与信息学报,39(8),1841-1847.
MLA 牛立杰,et al."面向星载海洋盐度探测应用的L波段综合孔径辐射计原理样机研制与试验研究".电子与信息学报 39.8(2017):1841-184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