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厦门大学  > 马列主义-已发表论文
道德语言逻辑蕴涵与道德语言意义实现语境研究
孙菲菲 ; 陆劲松
2015-01-15
关键词道德语言 逻辑蕴涵 语境 博弈论语义学
英文摘要黑尔认为,道德语言也能用形式逻辑规则来推导,且由此推出事实不蕴涵价值的结论。运用博弈论语义学方法从假言命题的角度对道德语言进行分析,可以发现事实对价值的蕴涵关系。黑尔研究了道德语言应用的语言环境情况,认为这种语境仅是一种形式上的“语句语境“对道德命题没什么作用。引入博弈模型对此进行研究发现,道德语言意义的实现与道德行为在博弈实践活动中的具体情况密切相关。;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博弈论视域下市场经济道德规范研究”(11CZX06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博弈论与伦理学”(10XJC720002)
语种zh_CN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dspace.xmu.edu.cn/handle/2288/114693]  
专题马列主义-已发表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菲菲,陆劲松. 道德语言逻辑蕴涵与道德语言意义实现语境研究[J],2015.
APA 孙菲菲,&陆劲松.(2015).道德语言逻辑蕴涵与道德语言意义实现语境研究..
MLA 孙菲菲,et al."道德语言逻辑蕴涵与道德语言意义实现语境研究".(2015).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