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清华大学
一种新型LES模型在可压湍流模拟中的应用
杨小龙 ; 符松
2010-07-15 ; 2010-07-15
会议名称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5论文摘要集(上) ; 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5 ; 中国北京 ; CNKI ; 中国力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
关键词O357.5
中文摘要<正> 大涡模拟(LES)由于能够直接求解流动中含能的大尺度结构,在非定常流动中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是湍流研究的热门课题之一,国内外目前都在积极开展可压湍流的研究。亚格子模型是可压湍流大涡模拟的难点之一,基于大小尺度非线性相互作用的TNS模型在不可压湍流模拟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文将其应用于可压湍流的大涡模拟。空间离散采用6阶紧凑格式,时间离散采用3阶R-K,对可压各向同性衰减湍流进行了模拟,通过与其它LE模型及DNS数据库进行比较对TNS结果进行了验证,表明TNS应用于可压湍流是完全可靠的。通过改变初始的湍流马赫数Mt,初步地研究了压缩性对可压湍流的影响。也研究了不同网格对TNS模型的影响。
语种中文 ; 中文
内容类型会议论文
源URL[http://hdl.handle.net/123456789/66998]  
专题清华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小龙,符松. 一种新型LES模型在可压湍流模拟中的应用[C]. 见: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5论文摘要集(上), 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5, 中国北京, CNKI, 中国力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