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型灰度质心实时算法研究
史少龙 ; 尹达一
刊名光电工程
2013-01-01
卷号40期号:12
关键词亚像素质心定位 灰度重心法 高斯曲面拟合 数字相关运算
中文摘要亚像素质心定位算法被广泛应用于空间飞行器姿态测量、天文观测、空间高精度稳像和空间激光通信等领域。作为空间高精度稳像系统检测模块的导星仪,以至少100帧每秒的高速实时检测导星的抖动量,为振动补偿机构提供补偿信息,这就要求亚像素质心算法在保证高精度的同时具有高速的实时性。为了满足导星仪的需求,本文通过模拟仿真与实验,分析了曝光时间内光斑漂移对亚像素质心定位精度的影响,得出要达到一定的亚像素质心定位精度,能够接受的最大光斑漂移速度;提出一种综合运用高斯曲面拟合、数字相关运算和灰度重心法进行图像预处理、图像分割和亚像素质心定位的改进型灰度质心实时算法,并验证该算法兼顾效率和精度,达到很好的效果。
学科主题红外探测材料与器件
公开日期2014-11-05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202.127.1.142/handle/181331/7576]  
专题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_上海技物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少龙,尹达一. 改进型灰度质心实时算法研究[J]. 光电工程,2013,40(12).
APA 史少龙,&尹达一.(2013).改进型灰度质心实时算法研究.光电工程,40(12).
MLA 史少龙,et al."改进型灰度质心实时算法研究".光电工程 40.12(2013).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