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博士论文-FDC系统在MSSM和SM唯象研究中的应用
作者戚伟
学位类别博士
答辩日期2007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授予地点北京
导师王建雄
关键词FDC系统 最小超对称标准模型 标准模型 衰变 事例产生器 J/ψ直接产生
学位专业理论物理
中文摘要本文介绍了应用FDC系统进行的研究工作。在MSSM方面,我们产生了计算 MSSM粒子质量谱和两体衰变的程序包FDCSUSYDecay。同时用其在Snowmass参照点1-9处进行了计算并与ISAJET的结果进行了比较。通过这一过程,修正了FDC的MSSM中的一些输入错误,另外也发现ISAJET中存在的一些错误。我们又为FDC添加了生成事例产生器代码的功能,并产生了LHC上的多体末态MSSM矩阵元事例产生器FDCEvent@LHC和用于寻找“Higgsless”模型下新矢量玻色子的事例产生器。做为在SM中的应用,我们实现了计算J/ψ 碎裂函数的功能,并用来研究了Tevatron上J/ψ的直接产生问题。对于Tevatron上大横动量J/ψ的产生,实验测量和色单态的最低阶理论预言有很大差异。为此我们计算了J/ψ的直接产生截面和极化的横动量分布。在计算中包括了c海夸克相关的碎裂过程并参照对B工厂J/ψ产生数据的分析,在c夸克碎裂中引入K因子。结果发现根据K因子的不同,色单态部分可能给出20%-40%的贡献,J/ψ 的极化对此是比较敏感的。最后,定性讨论了当碎裂胶子的动量有限时按 z 的非协变定义形式使用胶子碎裂函数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发现在 Tevatron 和 LHC上产生胶子的典型能量范围内(约20-40GeV),这种不确定性大约在20%-30%左右。通过以上的工作,我们充分展现了FDC系统在粒子物理唯象研究方面的强大功能。
语种中文
学科主题理论物理
公开日期2016-02-25
内容类型学位论文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10125]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理论物理室_学位论文和出站报告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戚伟. 博士论文-FDC系统在MSSM和SM唯象研究中的应用[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00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