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科技动态
澳大利亚重磅新闻:nbn打破纪录,实现千兆级LTE
yaoxn@llas.ac.cn
2017-05-29
学科主题宽带移动通信
来源网址http://portal.nstl.gov.cn/STMonitor/home/bianyi_recordshow.htm?id=43063&parentPageId=1508222829716&serverId=&controlType=openhome
内容摘要

在澳大利亚巴拉腊特,国家宽带计划(Nbn)联手爱立信,成功演示了可高达1GB的TDD LTE速度,同时参与的还有高通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和NetComm Wireless。该演示使用了3个标准的第三代NetComm Wireless网络终端设备,设备上配有高通®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

通过在2.3GHz和3.4GHz频谱上使用载波聚合,当前的nbn固定无线网络实现了1.1Gbps的上行速度和165Mbps的下行速度,这可谓是前所未有的突破。

与NetComm Wireless和高通技术共同举行的演示中,在2.3GHz和3.4GHz频带上使用一系列不同的载波,也分别实现了400Mbps/55Mbps、250Mbps/50Mbps和100/40Mbps的上下行速度。

进行试验时,nbn在已建好的固定无线塔上额外增加了无线电设备,使用备用操作区开展试验。nbn固定无线塔向提前安装在附近学校屋顶的新型无线网络终端设备(WNTDs)发送信号,并实现了破纪录的超高速度。

nbn还承诺,近期将研究出新型的nbn100固定无线产品,旨在协助地区商业在2018年实现快速发展。其雄心之大在全球也是鲜有听闻。超高速固定无线的成功演示,表明nbn™固定无线网络有能力承载速度更快的服务。

nbn首席执行官比尔•莫罗表示:“我们的固定无线网络以1Gbps高速进行的成功演示,又一次印证出了我们的承诺——使该网络为澳洲境内600,000处地点提供更优质的体验。

“我们的固定无线网络已经被认为是全球领先者之一,我们将确保全澳洲境内都能接入与本市同等高速的宽带,不负全球领先者的称号并维护这一地位。

高通公司北美和澳大利亚分部高级副总裁,高通技术公司总裁迈克•芬利说道:“我们所拥有的先进手机产品和技术,包括支持千兆级LTE速度的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证实了我们拥有实现这一颠覆性速度和用户体验的能力。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与爱立信、nbn和NetComm Wireless携手,利用这些技术向世界演示我们的成果。

爱立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负责人埃米利奥•罗密欧表示:“从2011年TDD固定无线网络正式启动时起,爱立信就与nbn成为了合作伙伴,如今看到我们的合作成果能够连通澳洲全境,缩小数字鸿沟,我们感到很自豪。爱立信期待与nbn、Netcomm Wireless和高通继续合作开发固定无线网络服务,惠及整个澳大利亚。”

千兆级LTE也是爱立信打造先进和灵活网络目标的一部分。本报告中,Ovum(在世界电信产业界富有权威性的中立咨询顾问公司)称赞nbn固定无线网络为全球领先者。

高通和骁龙徽标是高通公司的商标,已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进行注册。

高通骁龙是高通技术公司的产品。

 
来源爱立信公司美国官网
存缴方式webcrawl
内容类型科技动态
URI标识http://www.corc.org.cn/handle/2N10KNG6/1504637
专题科技动态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yaoxn@llas.ac.cn. 澳大利亚重磅新闻:nbn打破纪录,实现千兆级LTE. 201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