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科技动态
5G安全 2017年欧洲网络与通信会议(EuCNC)上5G PPP安全研讨会的成果
yaoxn@llas.ac.cn
2017-08-29
学科主题宽带移动通信
来源网址http://portal.nstl.gov.cn/STMonitor/home/bianyi_recordshow.htm?id=45598&parentPageId=1508222829716&serverId=&controlType=openhome
内容摘要

2017年6月12日,“5G安全:第一阶段形势与预见性演变”研讨会在奥卢举行。6月12日至15日,EuCNC被选定为在年度活动后评价安全工作组工作的最佳场所。作为5G-ENSURE的技术协调员和安全工作组的主席之一,帕斯卡•比森(Pascal Bisson)召开研讨会,对工作组进行了公开介绍。据Pascal所说,开展研讨会的深层目的是了解5G PPP第一阶段项目中5G网络的优先安全性。

EuCNC研讨会公开了安全形势白皮书,同时发布了与几个5G PPP一期项目的合作规划。根据帕特里克•多尼甘(Patrick Donegan)和HardenStance的说法:这本白皮书看起来像是5G安全人员的必读书。5G PPP第一阶段项目为安全工作组提出的安全形势白皮书中的内容提供了经验借鉴。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专门用于分享对白皮书内容的主要发现,并在安全方面针对特定的5G优先事项进行专题报告。它的特点:

5G PPP第一阶段项目预见的主要的5G安全风险和要求。

5G网络的高级安全架构。

隐私:包括用户、服务供应商和执法部门。

5G网络的信任方面。由于利益相关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5G面临着复杂的信任问题。

安全监控和管理。

安全标准化。

帕斯卡•比森(Pascal Bisson)总结了研讨会第一场会议的观点,指出了安全工作组的下一个目标,即确保5G安全愿景的进一步发展,并通过利用第一阶段项目的调查结果及资产实现这一目标。泰勒斯安全通信和信息系统的信息通信技术及安全实验室主管伊曼纽尔•多萨罗(Emmanuel Dotaro)在5G和安全转型方面提供了一个有趣的主题。中小企业、制造商、研究人员和垂直行业的代表是“5G安全观点”研讨会小组主要邀请的发言人。

莱昂纳多战略创新主管加布里埃莱•里佐(Gabriele Rizzo)解释了5G安全方面的愿景,在莱昂纳多,他不仅是首席技术官,也是北约行政委员会的专业未来主义顾问,以及北约网络和网络防御专家。

TommiParnila,作为Nixu网络安全公司的高级安全顾问,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RaimoKantola,在芬兰的阿尔托大学通信与网络学院担任网络技术教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Olav Queseth,作为爱立信的研究员和METIS-I和II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提供了自己的观点。

 
来源机构: 5G公私合作联盟
原文来源:
点击下载:5G安全 2017年欧洲网络与通信会议(EuCNC)上5G PPP安全研讨会的成果 (请登录后点击下载
来源5G公私合作联盟
存缴方式webcrawl
内容类型科技动态
URI标识http://www.corc.org.cn/handle/2N10KNG6/1504636
专题科技动态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yaoxn@llas.ac.cn. 5G安全 2017年欧洲网络与通信会议(EuCNC)上5G PPP安全研讨会的成果. 2017.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itefile1503974365584.jpg
格式: JPEG
分辨率: 580x435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