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压缩混合层的湍流噪声与时空关联
李栋; 郭力; 张星; 何国威
2012
会议名称第七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2-11-12
会议地点中国广西桂林
关键词时空关联 可压缩 混合层 湍流噪声 直接数值模拟
页码19-19
中文摘要本文通过直接数值模拟研究了三维可压缩混合层产生的噪声及脉动速度的时空关联。发现空间发展混合层产生的噪声强度具有明显的方向性,结合流场显示可以发现大尺度涡结构演化形成的高强度声波。本文进一步计算了混合层速度的时空自关联函数,并与实验数据对比,证实了流向和法向速度的时空关联具有明显的不同的拉伸方向。为进一步研究流场和声场的关系,我们还根据Lighthill声学比拟理论,得到了声源的分布,并结合流场显示,比较了Lighthill应力张量各项对声源的贡献。
会议录第七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会议论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609]  
专题力学研究所_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栋,郭力,张星,等. 可压缩混合层的湍流噪声与时空关联[C]. 见:第七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中国广西桂林. 2012-11-12.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