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易通、E-KEY使用手册——身在所外获取重要数字文献
数字图书馆
2020-09
学科主题文献情报
关键词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随易通 E-KEY使用手册
中文摘要

各位同事、同学:
       因假期、出差或住在所外,有时候需要获取文献,尤其需要获取本所购买的
数据库全文,这就需要开通随易通服务,信息如下:

一、随易通帐户服务简介:

        随易通是国科图开发的重要科研支撑工具,是科研人员在所外获取数字文献的重要手段。该工具分随易通帐户和E-Key帐户2种:
        1、随易通帐户可以获得国科图采购全院共享的20种文献资源,以文摘资源为主;免费开通;服务对象全所人员。需求者向图书馆提交随易通开通申请即可(附件2)。
        2、E-Key帐户可以获得75种文献资源(包括随易通用户的全部资源,另外增加本所购买的全文数据库);50元/个(院文献情报中心成本价,图书馆未加任何费用,有效期到注册人离所,届时还可以转给其他同事使用);服务对象为本所在职职工(学生需要使用,由科研团队购买若干由文献情报专员保管借用)。有需求的职工可以向图书馆提交随易通开通申请即可(附件2)。
       
二、操作步骤:
        由于国科图销售不给开具手撕发票,统一给一张机打发票,无法保证1个E-Key给1张发票,由团队文献情报专员统一办理
       1、文献情报专员宣传到团队每个职工,需要的科研人员提交(附件2);
       2、团队文献情报专员统一填写团队出资的《E-Key费用分摊表》(附件3)打印,由团队负责人签字确认(个人出资不用团队报销的,不填入分摊表,直接付现金,无发票)。
        3、将科研人员提交的《E-Key购买申请书》和《E-Key费用分摊表》交给图书馆(信息楼2楼415-1室)。
        4、图书馆统一开通后,通知文献情报专员领取并发放本团队申请人员(团队公用E-Key由文献情报专员保存并负责借还管理)。

三、服务时限:
        一般定期图书馆统一开通服务(确有必要可以随时开通)。
 
                                    条件保障部
                                       2015-08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演示报告
源URL[http://ir.qibebt.ac.cn:8080/handle/337004/949]  
专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_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数字图书馆. 随易通、E-KEY使用手册——身在所外获取重要数字文献. 2020.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