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黑体发射率计量标准装置的准光照射天线设计
李彬; 金铭; 白明; 李志平
刊名宇航计测技术
2018
卷号38期号:6页码:9-15
关键词微波黑体定标源 双站散射测量 准光天线 仿真分析
ISSN号1000-7202
其他题名Quasi-Optical Antennas Design in the Standard Measurement Facility on the Emissivity from Microwave Calibration Targets
英文摘要微波黑体发射率计量标准装置拟通过双站测量的方式,获取微波黑体的电磁散射信息,进而基于基尔霍夫热平衡定律获取其发射率信息。在有限的测量空间和较高的测试频段条件下,需要对照射天线进行优化设计,以实现对微波黑体散射特征的有效测量。针对此应用,在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段基于准光学技术,开展了照射天线仿真设计工作。并结合装置实测场景,对准光照射天线的散射测量收发链路进行仿真,结果表明:通过准光天线设计,可以使得发射天线在目标区形成相位平坦,边缘衰减的照射场分布,可以降低收发天线-目标间的电磁能量传输衰减,同时近似测得目标的远场散射特性已便于反射率积分。综合而言,通过仿真分析,验证了微波黑体发射率计量标准装置中高频段收发天线的设计原理和应用价值,同时也对其它近场测试系统的研制和应用提供了参考。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04035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7012]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微波遥感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彬,金铭,白明,等. 微波黑体发射率计量标准装置的准光照射天线设计[J]. 宇航计测技术,2018,38(6):9-15.
APA 李彬,金铭,白明,&李志平.(2018).微波黑体发射率计量标准装置的准光照射天线设计.宇航计测技术,38(6),9-15.
MLA 李彬,et al."微波黑体发射率计量标准装置的准光照射天线设计".宇航计测技术 38.6(2018):9-15.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