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PGA的空间光学遥感器的步进电机控制
张博威; 曹小涛; 徐文生; 何云丰
刊名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2017-03-15
页码51-55
关键词空间光学遥感器 Fpga 四相八拍
DOI9ABD9D1B38A5EA1E8287530049B7FC2C
英文摘要遥感技术是空间观测的技术,航天光学遥感器在国家安全保障、气象预报、灾害监测等方面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轨飞行过程中,为了更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不可避免地要对活动部件进行调节。步进电机具有较高的开环控制精度,控制简单,输出力矩稳定。为了满足精度较高和稳定的力矩,实验提出四相八拍的控制方案,采用FPGA作为步进电机的控制器,设计斩波调整的方案调整电压和硬件电流闭环的方案调整电流,设计驱动板的硬件电路,最后通过软件实现参数测量。系统提高了步进电机控制的精度,改善了力矩的稳定性,为遥感器的活动部件控制提出了新的方案。
语种中文
内容类型期刊论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14]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博威,曹小涛,徐文生,等. 基于FPGA的空间光学遥感器的步进电机控制[J].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017:51-55.
APA 张博威,曹小涛,徐文生,&何云丰.(2017).基于FPGA的空间光学遥感器的步进电机控制.国外电子测量技术,51-55.
MLA 张博威,et al."基于FPGA的空间光学遥感器的步进电机控制".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2017):51-55.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