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C  > 开放获取动态
美国研究图书馆协会开展软件长期保存和合理使用的最佳实践法则研究
ARL; 祝忠明(编译)
2017-10-19
内容摘要

美国研究图书馆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Libraries ,ARL)获得斯隆基金会(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资助,开展制定和发布“软件长期保存和合理使用的最佳实践法则( Code of Best Practices in Fair Use for Software Preservation)”的研究。目前,很多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拥有大量没有明确的授权来长期保存或提供使用的软件,也拥有大批无法使用适当的软件来访问使用的电子文件,这种未经许可的软件保存和提供长期使用在法律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该法则将为个人和机构进行软件存档的合法性提供明确的指导规则,以确保各种数字文件的持续访问,并通过使用归档软件开展有关的科学研究、发现和学习活动。

文化遗产机构及其用户在给予版权持有人利益应有的尊重情况下,支持软件收藏品在学术和教学用途中的合理使用越来越重要。该法则的研究和发布,预期将形成软件如何合理使用和长期保存的共识,即,将即使未经版权所有者的许可也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允许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的法律原则,应用于软件长期保存的关键性和经常性应用场景。

来源网址http://www.arl.org/news/arl-news/4401-arl-awarded-sloan-grant-to-help-preserve-software-save-cultural-record-advance-discovery#.Wer5amhL9QI
内容类型开放获取动态
URI标识http://www.corc.org.cn/handle/1471x/1513764
专题开放获取动态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ARL,祝忠明(编译). 美国研究图书馆协会开展软件长期保存和合理使用的最佳实践法则研究.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 ©2017 CSpace - Powered by CSpace